西皮粮不足のSurchy

撒隆本命,偶尔看看,平常不在线

【SS双子】望穿于云(下篇)

说明:

1.来自@甜甜爆米花 亲的点梗,西幻AU向。

2.撒隆原色设定,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天使×同样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人鱼小王纸。

3.人物归老车,欧欧西归我。

4.一个无脑甜的小甜饼,能接受的话我们就开始吧_(:з」∠)_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天使长处理完自己的要务,想了解兄弟俩感情之间的进展,结果见撒加还在自己的住处,于是他想要问其究竟。


“撒加,我不是让你带着加隆到水晶天四处看看吗?”


撒加也很为难,他当然想带着弟弟出去,奈何这些突如其来送过来的公文。


“算了,这些我让手下们替你处理,你们赶紧出门吧,好好聊聊。”


说完,天使长催促他们出去。


“谢谢您。”撒加喜出望外,让加隆挽着自己的手臂,“我们走吧。”


水晶天内的一些地方会有喷泉和水池,而喜水是人鱼的天性,加隆一旦看见水,就想一个猛子扎进去,好在被反应及时的撒加拦住了。


“对不起。”加隆调皮的吐了吐舌。


“不用道歉的。”


撒加再次被他那个样子逗笑了。


“撒加殿下,出来逛……啊咧?!”


“早啊撒……诶?两个撒加??哪个是真的?”


兄弟俩在水晶天招摇过市,也是闹了不少误会,他们不得不挨个解释。


“哎呀,真是对不起。”


得知真相的天使们纷纷致歉。


今天是第一次出远门,加隆不敢在这里待太久,得跟早点回去,跟族长报个平安。


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

到了日落时分,撒加暂时搁置手上的工作,把弟弟送到他们见面的那座岸礁。


走之前,他送给加隆一把金钥匙,上面被施加的空间魔法,有了这个,他就可以直接到自己的住处。


“那我能天天找你吗?”加隆看着手里的金钥匙,问道。


撒加点了点头,“只要你想,随时都可以。”


“我也有东西要送给你。”


加隆摘下自己头冠上中间那颗最大的珍珠,将它捏碎,这些珍珠碎化为点点白光,萦绕在撒加的身上。


“深海不但没有空气,而且水压很大,我怕你承受不住,有时也可能会碰上一些脾气不好的海怪之类的,很麻烦。这颗珍珠十分稀有,每隔千年才产出一颗,让它的力量在你体内,你也可以随时来深海找我了。”加隆解释着,“对了,翅膀要收起来,带着那个大家伙游泳很吃力的。”


“好。”撒加笑着应下。


望着对方飞离的背影,加隆神色落寞地站在孤寂的岸礁上,回去的时候也是闷闷不乐的。


“小殿下这是怎么了。”侍候的小人鱼跟同伴们窃窃私语。


“似乎结交到新朋友了。”同伴回答道,“据说还是一位天使呢。”


“真好啊,天使既高贵又美丽!”小人鱼羡慕到眼睛直冒光。


“不过呀,我看小殿下的样子,不仅仅是想交朋友那么简单。”


修补好自己的头冠后,加隆躺进贝壳床里,手里紧紧攥着金钥匙。


敢说敢做是他的本性,耐住了一晚上的思念后,他就拿着金钥匙,再次去找撒加。


见他今天还是腾不出空闲时间,除了陪哥哥办公,加隆会自行在水晶天内闲逛。


一日复一日,他天天来哥哥的住处报道,同时他逐渐适应了水晶天的环境,并且结交了不少的新朋友。


虽然带撒加去深海参观的计划总是被拖延,但他也不气馁。


他很清楚,撒加肩上担负的责任很重,要么足不出户,要么久出不归,不像自己那样随性。


谁让族长从来没让他接触过族内事物。


至于其中原因,不排除族长是觉得自己不太靠谱的可能性。


另外据他观察,天使遇到压力大的事情,不光会掉头发,还会掉羽毛,这些时日以来,加隆经常把哥哥身上掉落的羽毛捡起来。


扔了挺可惜,还是收好吧。


几天后的一个下午,撒加提前完成了自己的工作。


看见他收工,加隆赶忙上前询问,“这回可以跟我走了吧。”


“嗯,让你久等了。”


撒加心意已决,绝对不能再放他的鸽子了。


人鱼王子总算如愿以偿带着他的天使哥哥游览了海洋。


就像撒加带着他穿越九重天堂的时候,他们越潜越深,而且牵着手,一刻都没有松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沉浸于工作中的撒加,眉头从来没有放松的时候。


“撒加,休息一下吧。”


加隆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久了,觉得腰疼,另外他也不愿意看见哥哥的额头上长皱纹,“工作量虽然多,但应该不是很紧急的事情吧。”


“行,休息一下。”撒加揉了揉眉心,随后看着他,道,“你能靠近一些吗?”


“好啊。”


加隆向他的方向挪了挪凳子,靠的近一些。


“再近一点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……唔”


虽然他们俩之间的距离近到肩对肩,膝对膝,但撒加觉得远远不够。


“我能抱你一会儿吗?”他又道。


撒加心知自己的这个要求会有点任性,就算他们是亲兄弟,也不应该如此,可就是忍不住对他说。


而加隆没有任何拒绝的想法,很果断就答应了,甚至还主动抱住了他。


撒加心满意足的抱住弟弟,再加上闻到了他身上是属于自己的味道,就更加高兴了。


“加隆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有没有觉得,咱们靠的越近,就会觉得很舒服。”


“我有这种感觉。”加隆道,“也是正常的吧,谁让我们血脉相连呢。”


出自同源的两个生命,有着一种看不见摸不到的联系,当他们相互依偎的时候,彼此的身心都有一种安逸又舒适的感觉。


兄弟俩对这种感觉都有一种强烈的依赖。


这种感觉,确切来说,更像是失而复得。


享受过短暂的宁静,撒加不舍得放开他,又不得不再次投身于冗长的工作之中。


而加隆继续捡羽毛。


清点了一下自己这段时间攒下来的羽毛,加隆若有所思,之后灵光一闪,他坐到撒加的床上,手里也开始鼓捣起来,然后悄悄的把自己的鱼尾变回来,用被子盖住。


接着,他又拿出了前些时日精挑细选出来的两颗蓝宝石。


这两颗宝石的蓝度不一样,一颗苍蓝,一颗海蓝,是按照他们的瞳色选出来的。


听到不远处的动静,撒加从公文堆中探出头,问道,“你在做什么?”


“你先忙你的。”加隆迅速用身体挡住手里的东西,“等我做完了就给你。”


撒加不明所以,但是没有去偷看。


解决完今日份的工作,他就走过去看看弟弟在做了什么东西。


加隆见他过来,把做好的成果放在背后,卖个关子。


“先陪我去一个老地方。”


他口中的“老地方”,就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候的那座岸礁。


到了这,他才把之前做好的东西展示在他面前。


他把收集来的羽毛,制成了头冠,而且每一片羽毛之上,都点缀了他自己的鳞片,头冠中间则镶嵌着他选好的蓝宝石。


撒加看着手里的头冠,轻轻触碰那些赤金色的鳞片,有些心疼道,“为什么这么做?”


“因为我爱你啊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不好,露馅儿了。”


一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的加隆,羞得想要直接跳海,可说出的话语就如同射出的箭矢,不能折返。


做好了思想斗争,他一咬牙一跺脚,索性直接摊牌吧。


“是的,就是这样,虽然有点急促,但经历了这段时间的相处,我发现我自己,不仅仅是想做你的兄弟那么简单。”


加隆上前一把抱住他,开始在他耳边嘀咕起来。


“每次看你这么累,我都想把你绑去深海,这样谁也找不到你,但我转念一想,这并不是对你的爱,只是为了一己私欲而占有。”
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


听到加隆的心里话,撒加笑颜逐开,他回抱住自己的弟弟,耐心听完对方的告白。


“我不否认对你的感情,是出于血脉的联系,可就算是,那又怎样,这份感情是真实存在的,所以……”


在彩霞与星空的见证下,他深吸一口气,与撒加四目相对,试图平缓自己的心跳,并说出他最终的目的。


“我要向你求婚,这顶头冠就是我对你的求婚信物。”


在需要征得对方同意的紧要关头,加隆说话又开始变得吞吞吐吐,眼神也飘忽不定。


“那、那么,你……愿意吗?”


他用余光偷瞄撒加的神情,在没有听到对方答复的空白时间,让他备受煎。


“你真是……”


撒加莞尔一笑,抬起他的下颌,让他的目光再次聚焦到自己身上,道,“太可爱了……连向我求婚都这么可爱,谁能拒绝这么可爱的求婚呢?”


“也就是说,你愿意?”


“我愿意。”撒加毅然道,“只不过,被你抢先一步,我心有不甘呐。”


下一秒,加隆立马换了态度,沾沾自喜,“那就没办法了。”


“呵呵……”


撒加已经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被弟弟逗得这么开心。


“我可爱的小人鱼,还愣着干什么?你求婚成功之后,不打算来吻我一下吗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……小殿下……小殿下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小殿下,我们该出发了,上岸之后我们还要换上礼服。”


“啊?什么?”


醒来后的加隆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镜子上照映着梳妆完成的自己。


“又睡着了……”


他调整呼吸,拍了拍自己的脸颊,试图让自己清醒过来。


“走吧!”


婚礼举办的地点依旧是那座岸礁。


那座岸礁目睹了一对新婚眷侣的见面、约会、求婚,如今,又要目睹一次神圣的婚姻。


前来观礼的各路宾客也纷至沓来。


加隆和他的傧相们及时赶到,见到撒加的身影,他立刻变为人形,换上礼服,迫不及待的跑过去。


“别着急,还没到时间呢。”


远处的撒加看见穿着礼服狂奔而来的弟弟,连忙迎了上去。


“你今天真好看。”加隆看得目不转睛。


“你也是。”撒加拉住他的手,道,“所谓新婚,就是把最美好的一面展现出来。”


他们都戴上了那日求婚时的头冠。


给撒加的那顶头冠上面镶嵌的是海蓝色宝石,留给自己的那顶镶嵌的是苍蓝色宝石,这寓意不言而喻。


仪式开始,他们的身侧布满了象征着无暇与忠诚的白玫瑰,享受着来自亲友们的给予的祝福。


“听说你没有睡好。”撒加问。


加隆苦笑一声,“有这回事儿。”


“……这可不太好。”


撒加搂住他的腰,来回摸索着,在他耳边低语道,“今天会是个不眠夜,我的兴致也很好,可不知道你有没有体力撑过这一晚。”


“慢着!”


加隆听了他的话,有种不好的预感,“你不会是打算在我上面吧?”


“是的。”撒加果断回复,“谁叫你抢先一步求婚了呢。”


“就因为这个?”


撒加那副认真的样子不像是开玩笑,加隆从他的怀里逃走,变回了人鱼形态,欲跳入海中。


结果离水面差那么一点距离,就被撒加捉住,带往了天上。


“婚姻不是儿戏,逃婚行为要不得。”撒加打趣道。


“放手!”加隆扭动着身体,试图挣脱他,“你这哪里是天使?分明就是个鱼鹰。”


“我跟鱼鹰一样,很护食的。”


撒加略得意的看着逃跑失败的新婚伴侣,又收紧了手臂,箍住他的腰。


抓到了这么好的猎物,自然是要找个隐蔽的地方慢慢享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尾声


新婚夜的加隆不但没睡好,而且身上又酸又痛,到了第二天早上,还要被拉过来听长者们的训话,听着听着就又睡着了,脑袋不由自主地枕在撒加的肩膀上。


他今天穿的衣服,衣领不够高,脖子上的各种吻痕咬痕全都暴露了出来。


与加隆截然不同,撒加则是满面春风,一副餍足的样子。


只要不是傻子,都能猜出来他们昨天晚上干了什么。


撒加见状,便找了个借口,抱着他去睡个回笼觉。


“……你这鱼鹰下嘴够狠呐。”


被塞回被窝后,加隆不满地对他碎碎念。“还有,下次把翅膀收起来,压在我身上太沉了。”


“抱歉。”撒加在他身边躺下,从背后抱住他,哄了许久。


“……对了,早上我隐约看你在跟一只绿毛鹦鹉说话。”加隆道。


“是的,就是一些寒暄的话。”撒加道,“不过,它还说对我一句话,跟你有关系的。”


“……什么话?”加隆问。


撒加笑了笑,伸出手摸摸他的头发,说道。


“它对我说,「代我向你的新婚妻子问好」。”


“……不要让我逮到它,看我不拔了它的毛!”


“别这样,它说的是实话。”


“闭嘴!”


—END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作者有话要说:


心灵手巧的隆底迪放到现在,妥妥的手工区UP主。


原本想睡哥哥的金隆鱼,结果被哥哥睡到怀疑鱼生。


总而言之,恭喜撒鱼鹰吃到了鲜香味美的金隆鱼。ԅ(¯ㅂ¯ԅ)


(加隆:所谓新婚就是睡不好觉吧。)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皮粮不足のSurchy | Powered by LOFTER